漢翔帶頭 航太躍亮點

2015-01-01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14年新股掛牌中,以航太龍頭廠漢翔(2634)承銷金額達19億元居冠,漢翔的掛牌也使得整體航太產業更為完整。為因應市場成長及新接單客戶需求,漢翔2015年擴增資本支出到24億元水準,也凸顯整體航太產業長線正向發展趨勢確立,預估今年航太類股仍是盤面亮點。

法人表示,全球景氣復甦提升飛機運能,加上廉價航空大行其道,加速航太產業蓬勃發展,近年國內切入如葉片、渦輪盤航太零組件業者大增,國內航太龍頭廠漢翔掛牌後,使得航太產業供應鏈更為完整,相關類股也獲得市場資金聚焦。

而為了因應市場成長及新接單客戶需求,漢翔規劃2015年的資本支出將上升至24億元水準,法人表示,目前漢翔規劃的三項產能提升計劃,為F-16A/B性能提升維修棚廠新建案、引擎機匣製造中心建案、TACC-19廠房購建案三項,其中TACC-19廠房購建案為因應新接的空中巴士的A320訂單所設,將擴增複合材料的產能,以因應未來長期的複合材料市場需求,預計在2016年將開始貢獻營收,但漢翔2015年預期軍機業務與商務機業務就能看到同步成長,推動營收上升。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指出,航太零組件如葉片、渦輪盤、推進器、尾翼需求與日俱增,近年也觀察到許多工具機、精密材料等公司,紛紛搶進航太業市場大餅,而由於飛航的安全性相當重要,產品在完成認證後,通常都有不錯毛利率表現,個別公司都具有一定程度的獲利能力,類股表現值得後續追蹤。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根據全球兩大龍頭業者對未來20年航空市場預測,全球航空旅行成長率平均將成長4.7%~5%,區間客機以上之新機需求達35,280架之需求,總價值約4.8兆美元,台灣航太產值也逐年穩定成長,產業發展前景備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