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推出「飛行魚雷」:可從高空追擊潛艇

飛行魚雷
配備HAAWC的輕型魚雷模型。(圖/Lara Seligman/Staff)

美國波音公司在最近的海洋航空航天博覽會中展出一款新型魚類,這款新魚類附有機翼,可以飛行追蹤敵軍潛艇。

 

據美國《防務新聞》報導,波音公司現正研發「高空反潛戰武器能力」(HAAWC),意思就是在Mk54輕型魚雷上附加裝置,使有在空中滑行的能力。若讓P-8海神偵察機攜帶該魚類雷,則可以在高空搜索、追蹤海面下的潛艇。

 

此款「飛行魚雷」像是一架微型的噴氣式飛機,結構尚包括兩側機翼、尾翼與GPS 導航系統。

 

「飛行魚雷」的運作分三個階段,首先,魚雷在高空擊出,會飛行接近海面, HAAWC裝備再自動脫落;其次,系統彈出降落傘,將魚雷置入海面下;最後,啟動內部引擎朝目標攻擊。

 

據悉,具有「高空反潛戰武器能力」的P-8海神偵察機,將可以從3萬英呎高空追擊敵人潛艇,可以有力地制衡中國、俄羅斯、北韓等國的核子潛艇計劃。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