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廠商須維修茄比艦證潛艦國造能力

2015-04-01 11:06:05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針對茄比級潛艦性能重建案,副參謀總長蒲澤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海軍與民間廠商還在就工作項目與深度研討,他仍堅持,廠商必須藉從修繕茄比級艦開始,證明其有能力從事潛艦國造。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針對茄比級潛艦性能重建案,副參謀總長蒲澤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海軍與民間廠商還在就工作項目與深度研討,他仍堅持,廠商必須藉從修繕茄比級艦開始,證明其有能力從事潛艦國造。

蒲澤春上午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指出,在中共壓力下,各國不敢與我合作生產潛艦,美國本身則不生產柴潛,現在只是修一個茄比級艦解決失圓問題,都辦不到,不管是修買或合建,這幾條路目前都沒有進展,現在潛艦國造只有一塊看板,根本振奮不了國人。

他關切,國軍能否在台美國防合作上,就茄比級艦維修上,獲得突破性技術,自己或透過國際合作,維修兩艘艦齡高達70年的老潛艦?

海軍參謀長蕭維民表示,此案商情蒐集都是由國內廠商負責,國內有意願,而海軍正就廠商所報工項與能力進行評估,兩艘茄比艦的維修一直由海軍在做,不然不會維持這麼長時間。目前民間廠商報的工項,是不打算大幅度維修,而採局部切割,海軍還在評估。此案有進展,有廠商表達明確意願。對立委關切會否採取環切工法後,「鋸了接不回來」,「海軍不會讓它發生」。

蒲澤春也表示,廠商有意願承接茄比級性能重建案,但工作項目與深度還在與海軍研討,他仍堅持,廠商必須藉從修繕茄比級開始,證明其有能力從事潛艦國造,海軍也提供機會讓廠商與國外不只是美國,包括歐洲20幾個廠商進來,有廠商有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