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41部署在河南的玄機

大陸最新式的東風41長程戰略導彈,首批部隊部署在河南。(圖/西陸網及維基百科)
大陸最新式的東風41長程戰略導彈,首批部隊部署在河南。(圖/西陸網及維基百科)

 

海外媒體報導,大陸東風-41戰略導彈已完成最後測試,並將部署在河南的一線部隊,為何要選擇河南而不是其他省市?

 

香港鳯凰網分析,選擇河南部署解放軍最具威力的這一長程導彈有下列幾項考慮。

 

一、美國經過情報對比發現一方面河南是中國重要的二砲(現改制為火箭軍)基地。例如二砲原司令員、火箭軍首任司令員魏鳯和就曾擔任二砲54基地參謀長,駐地為河南洛陽。二砲的801旅,804旅和813旅,重要的幾個旅,機動旅也都部署在河南。

 

另一方面,河南幾個導彈基地的附近,特別在河南信陽主要的這個導彈基地進行了一些加固,包括周邊公路的加固及灣道等工程,以方便導彈部隊車輛進出,特別是從東風31升級到東風41後,公路必須有配套措施。

 

二、河南除了有相應的導彈部隊公路網外,河南也是中國重要的鐵路運輸網路,能讓東風41隨時進行戰備移動。

 

美媒稱,中國已從鐵路貨車上進行了東風41飛彈彈射試驗。這表明中國模仿俄羅斯建造「鐵路核潛艇」,即以鐵路攜帶多枚導彈,偽裝成普通鐵路客貨車,利用遍布全國的鐵路網來部署洲際飛彈。

 

三、美國之前情報顯示中國大陸地下的核長城運輸導彈的地下的核隧道,以及儲存的核通道等都在河南有重要的連接點,所以首批東風41部署在河南。

 

四,中國大陸軍方媒體披露解放軍新的導彈試驗部隊在河南進行試驗,導彈部隊包括解放軍對外番號叫96267的部隊,96267部隊呢被稱為是解放軍導彈試訓的新部隊。新裝備的試驗訓練部隊,最近展開了密集的訓練。

 

軍事專家稱,東風41未來一旦部署在河南,首批第一個旅,一個旅大約有16枚導彈,可以帶50多枚的彈頭,最美國來說是新的打擊的壓力。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