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加給與留營慰助 年花18億

2015-04-01 14:53:49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行政院核定本月起發放國軍「戰鬥部隊勤務加給」及「留營慰助金」,國防部上午表示,「戰鬥部隊勤務加給」分為5000元、3000元兩類型,上尉階級含上尉以下官兵可領取;「留營慰助金」則依士兵簽約留營年限1至3年,每年分別支給1萬7000元、3萬3000元、5萬元3種類型。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表示,已領取「空降特戰加給」與「海勤加給」的海軍艦艇兵和空降特戰部隊,也同樣發放「戰鬥部隊加給」。連同行政院一併核定的「留營慰助金」,每年粗估政府需新增預算約18億元,但考量國軍現員情形,研判所需金額應該比18億元低上許多。

林郁方也表示,可領取「戰鬥部隊加給」的官士兵人數約占全軍人數的三分之一,7萬餘人。

國防部上午表示,第一類型每月5000元,發放對象陸軍步、砲、裝、海軍艦艇、陸戰隊、空軍防砲、憲兵202指揮部與飛彈指揮部的連級單位;第二類型每月3000元,則是這些單位的營部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