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案 歐洲廠商有意願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4/01 11:47 最新更新:2015/04/01 11:47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日電)軍方今天表示,茄比級潛艦維修計畫,已經有不少國內廠商表達承接意願,軍方還在評估廠商能力。目前軍方也掌握20幾家歐洲廠商有意願和台灣廠商合作潛艦國造案。

海軍替高齡70歲的「海獅」和「海豹」2艘茄比級潛艦進行「深度大修」計畫傳出中止,國防部長高廣圻日前曾在立法院表示,案子並未叫停,只是工程項目必須與台灣造船公司討論得更清楚。

茄比級潛艦船艉有材質超過壽限問題,在壓力殼部分,海軍主張既有的環狀切割施工方式,但台船有疑慮,建議改採局部工法,但海軍認為有「失圓」的疑慮。

海軍參謀長蕭維民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面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質詢時表示,目前已有不少國內廠商表達維修意願,這些都是潛在的合約商,潛艦維修原先是海軍自己做,現在透過這樣的機會,可以把部分維修能量釋放出去給民間。

蕭維民說,目前廠商報回來的工程項目沒有大幅度的切割計畫,只做局部切割,這案子有進展,已有廠商表達很明確意願,海軍還在評估廠商能力中。

黃偉哲質疑會不會切了接不回來,蕭維民表示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副參謀總長蒲澤春答詢表示,國軍最終目標是潛艦國造,必須要讓廠商證明他們有能力做潛艦國造,從茄比級潛艦局部維修開始。

蒲澤春說,台灣廠商要有機會尋求和國外廠商合作潛艦國造案,現在不只是美國甚至歐洲也有意願,目前軍方掌握歐洲20幾家廠商很有意願。104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