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見美官員 嚴德發訪美軍畫面也曝光

2015-06-06 13:32:47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美方對台美軍事交流過去保持低調,卻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華府重要官員會面同日,公布參謀總長嚴德發訪問夏威夷太平洋司令部活動畫面,時機十分巧合。顯示美方對於國民黨政府的外交、國防、兩岸政策,並不如在野黨所批評的,受到美方質疑,甚至可能棄台,美方強化與台灣軍事交流,是對台善意的整體提升。

軍方內部認為,這些美中雙方在南海對峙的背景也有關,當年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對台釋出大筆軍售,部分也肇因南海EP-3撞機事件。

不過當時的軍售案,後來引發美方內部國防部與國務院的看法不同,主要是小布希政府就任初期,部門間政策協調不一造成。由於我國也是南海主權的聲索國,對美方善意心領神會,台美軍事交流仍秉持務實低調原則辦理。

特戰部隊赴美協訓,是美軍特戰指揮官麥克瑞文(William Harry McRaven)上將促成,其父是二戰陸軍戰鬥機飛行員,1951至1954年間,派駐台灣,麥克瑞文是1955年出生,對台灣不陌生,美軍首肯,加上國務院對台政策放寬,台美非邦交國軍隊才的進行交流。

我國陸軍3個機步旅正換裝雲豹八輪甲車,就是學習美軍史崔克旅,雲豹甲車性能與美軍史崔克裝甲車類似。美軍藉由運輸機讓史崔克旅有更強投射能力,下機就能投入作戰,我方派遣排級編制人員,對後續為雲豹甲車引進新的操典或準則,有相當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