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露鋒芒 印尼派新艦參與環太平洋演習

印尼海軍蒂博尼哥羅號護衛艇
將參與本次環太平洋軍演的印尼海軍蒂博尼哥羅號護衛艇。(網路照片)

印尼海軍將即將利用今年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的機會,向國際社會展示其新一代水面戰鬥艦,西格瑪級護衛艇(Sigma-class corvette)蒂博尼哥羅號(Diponegoro)。

今年的環太平洋演習,將於6月30日到8月4日在夏威夷與美國加州海岸舉行。印尼海軍於5月31日向《詹氏防衛周刊》證實了此消息,並表示該國試圖利用參與多國海上聯合軍演的機會累積其水面艦隊的作戰能力。蒂博尼哥羅號於2007年下水服役,裝備一座76mm艦砲與MM40飛魚反艦飛彈的發射器。不過,印尼海軍尚未證實蒂博尼哥羅號是否會在演習中發射飛魚反艦飛彈。

一名來自印尼海軍東部艦隊的代表指出,此次派遣蒂博尼哥羅號參與演習的目的,是為了提升該艇在外海的作戰能力,並使艇上人員累積更多與外國海軍合作與交流的經驗。他指出:「此次演習可能會給我們練習交叉甲板降落與反潛作戰等項目的機會,但是這一切還是要由主辦單位來決定,不過蒂博尼哥羅號目前是可以允許一架如Bo-105般大小的直升機停靠的。」

儘管印尼不像菲律賓、越南與馬來西亞一樣聲稱擁有南沙群島主權,但是卻仍堅持擁有五萬平方公里的南海海域管理權。近年來,隨著解放軍對南海的經營越來越積極,印尼與中共在漁權與自由航行權方面的爭議也越演越烈。由於中共在今年也被邀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因此本次的演習也可被視為兩軍切磋戰力的機會。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