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第四軍種 中科院招募駭客級高手

2016-06-0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在立院答詢時表示,新政府要建立資電戰的「第四軍種」,尤其要增加不對稱嚇阻攻擊能力,由馮世寬擔任董事長的中科院已率先響應,並正式對外招募多位具有駭客能力等級的資安高手,要建立集「滲透、攻擊及防護」於一身的資安戰力。

  • 今年三月,準總統蔡英文偕同準閣揆林全進行國防產業之旅參訪中科院,並與同仁大合照。(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今年三月,準總統蔡英文偕同準閣揆林全進行國防產業之旅參訪中科院,並與同仁大合照。(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建立資安滲透、攻擊、防護戰力

中科院公關室主任顏肇瑩昨晚證實表示,中科院在最新對外招募的人力計畫中,確實有資安人力的需求;他說,中科院過去也曾招募資安人員,但均為資安的行政管理人員,這次要找的,則是真正的「資安高手」。

軍方目前有關資通電作戰的相關單位,散落在電訊發展室、情報次長室、通資次長室、資電作戰指揮部及中科院等單位,未來將會重新整合,朝成立「第四軍種」目標前進。

點名CHE駭客技術專家證照者

根據中科院最新發布的人力需求計畫指出,基於延攬人才需求,在資安高手的招募上,中科院對應徵者學經歷上給予相當彈性,不限定是國內外相關系所的碩博士資格,若具有國際資安證照如「LPT滲透測試專家認證、CHE駭客技術專家等」,或是在國際重要資安競賽獲得前十名者,均是符合條件的對象。

中科院更具彈性的做法是,具備「資訊安全特殊技術」者,更是中科院想要延攬的對象。官員解釋,所謂的資安特殊技能,包括像是「具有挖掘重要資訊系統弱點」,並且是經過正式管道提報,避免產生重大損害者。他說,曾有國人發現FB(臉書)系統設計有瑕疵,曾向FB提出建議,甚至直接將FB創辦人在臉書上的發文內容更改,以證實系統設計上的瑕疵,這類具有資安特殊技術的人士,就是中科院想要延攬的人才。

蔡英文總統曾表示,新政府會和中科院並肩作戰,讓中科院在未來的國家發展裡,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由於蔡對中科院賦予相當大的期許,中科院內部已做好積極擴充能量的準備。

中科院上週對外發布最新的招募人力計畫及簡章,包括駭客級高手在內的各個職缺,共將招募五百五十三位科聘及技術人員,分別到桃園龍潭的中科院本部,新北市三峽的系統製造中心、位在台中的航空所、屏東滿州的九鵬基地任職。

中科院表示,大規模對外徵才,一來是院內員工屆退人數多,需要大量人力補充,另一方面則是因應國家政策需要,研發、生產量能都要擴充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