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運4萬枚彈藥 至太平、東沙島

2016-06-06 14:56 聯合晚報 記者徐偉真、洪哲政╱台北報導

  •  

 

太平島部署的40砲。 圖片/軍聞社

分享
 

1個月內送達 馮世寬:若10年前就當部長 太平島會建更大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將盡快在一個月內派海軍軍艦運送海巡署需要的四萬枚彈藥到太平島、東沙島,未來會持續加強海巡署建設太平島;馮世寬強調,這是正常的計畫性運補,不是特殊運補。

馮世寬今天到立法院報告「近期東亞區域情勢對我國家安全之衝擊與因應」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詢問,對於中國在南海動作頻頻,加速軍事部屬,我們該怎麼應對?馮世寬說,他問過美國的朋友,什麼是美國的利益,美國要的就是船艦、飛機能安全通過公海,表示自己如果十年前就當國防部長,會把太平島建設得更大、變成據點,現在除了加強敵情偵蒐,也會加強東沙、南沙的運補。

馮世寬說,中國勢力向南延伸是事實,太平島上面的建設跟防衛兵力比較落後,未來會做戰略檢討,持續加強海巡署建設太平島,預計六月底七月初會派海軍軍艦協助,把海巡署要的四萬枚砲彈送到太平島,未來目標是要讓太平島飛機起降沒問題,還要增設新的武器。

馮世寛回答立委林俊憲質詢時表示同意南海目前的緊張,是中國大陸的挑釁所引起,大陸在南海已可起降轟炸機,已非基礎防務,可說是「掩耳盜鈴」。

林俊憲質詢時再問是否真的要運送四萬枚砲彈到太平島,馮世寬說有,是正常運補,不是特殊運補,太平島、東沙都有。

馮世寬說,目前太平島上的武器裝備能滿足部屬兵力需求,若未來內政部提出增強需求,國防部會贊助。

前總統馬英九在卸任前曾大動作登太平島,當時被民進黨大肆抨擊,馮世寬今天的說法,卻又不斷要求加強太平島的防務。

但根據高層官員指出,海軍近日運送各式彈藥的航次,目的地並非太平島,而是東沙島,且並非單一40高砲彈,也包含各式迫砲與步槍彈,以補充東沙島常訓實彈射擊所消耗的彈藥。國防部長的答詢內容可能有所誤差。

 

國防部長馮世寬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記者黃義書/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