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壺改個人裝備 國防部評估中

2016-06-06 10:32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  

 

陸軍航空601旅傳出士官「不用制式水壺」遭長官查獲處分一事,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很驚訝,使用時間達25年「是多了一點」,未來認同不鏽鋼水壺改成個人裝備。 報系資料照

分享
 

陸軍航空601旅傳出士官「不用制式水壺」遭長官查獲處分一事,當事人的報告在網路上流傳,其中提及國軍制式不銹鋼水壺至少都有25年以上歷史,鏽蝕骯髒情況嚴重;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表示很驚訝,使用時間達25年「是多了一點」,未來認同不鏽鋼水壺改成個人裝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安全局局長楊國強、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外交部次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報告「近期東亞區域情勢對我國家安全之衝擊與因應」並備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到不鏽鋼水壺疑似使用時間過久,馮世寬說,對此感到很驚訝,表示所有裝備一定定期檢修,軍中也會教保養方法,不過25年是多了一點。

後勤參謀次長室次長尚永強則說,國軍的不鏽鋼水壺品質經過檢驗合格,安全上沒有問題,目前庫房還有2萬3千多個,因此在補給上並沒有問題,至於改為個人裝備,目前陸勤部已在研究,正在評估中。 尚永強也說,目前在水壺的發配上,在戰鬥部隊方面,將水壺改為水囊,一般部隊維則持鋼質水壺的使用,而4個月軍事訓練役改為使用塑膠水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