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MBDA公司展示新的雷射武器

MABA Laser
MABA公司的雷射炮,基座很像同公司製作的公羊飛彈(RAM)(圖/MABA)

光束武器的研究各國都在進行,現在似乎愈來愈接近實用階段。德國MBDA公司將在柏林航空展上展示一種新式,可靈活部署的雷射武器,這是歐洲第一種公開的雷射武器。

 

從目前展示的資料來看,這型雷射炮接標準化設計,可以靈活的安裝在軍艦上或是陸上的平台,主要對付的目標以小型的威脅為主,比如無人機、火箭彈或是迫擊炮,所以較接近於點防禦武器。它安裝在可360度上下、左右的平台上,以面對蜂群式的飽合攻擊。

 

德國MBDA公司業務負責人彼得.海爾邁爾(Pete Heilmeier)表示,「比起其他國家發展的雷射武器相比,德國的產品有更精密的透鏡技術可以提升雷射的功率以及精準度。」

談到雷射炮的運用潛力時,海爾邁爾說,該公司的雷射炮並不是攻擊型性武器而是防衛性武器,可以安裝在軍事營區,提供崗哨和車隊的保護,或是安裝在軍艦上,做為遇到飛彈來襲時的防衛裝備。MABA 公司這幾年已經用無人機進行實際測試,證明雷射功率的效果。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