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謠言! 大陸稱殲-20尚未裝備空軍部隊

殲-20
成都創意設計產業展上的殲20戰機模型。(圖/中新社)

外界盛傳大陸殲-20戰機現正在南部戰區的空軍基地服役等說法,今天大陸軍方發出訊息闢謠,稱殲-20目前尚未裝備任何空軍部隊。

 

今天大陸空軍官方微博公開消息,指出殲-20戰機目前正按照軍方計劃進行試驗飛行階段,尚未裝備任何空軍部隊。對於外界的「猜測性」報導,以及殲-20戰機飛行之電視畫面,軍方堅稱是遭媒體誤用。

 

此外,大陸空軍進一步公開證實,傳言殲-20服役南部戰區空軍,以及所謂「消息人士」曝光的殲-20未來作戰方向,據信都只是謠言。

 

據悉,近日大陸央視在「探訪南部戰區空軍某王牌部隊」報導中,播出疑似殲-20戰機與殲-10戰機合練片段,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2009年11月,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副司令何為榮將軍曾預期殲-20將於2017年至2019年間投入服役。

 

殲-20(J-20)又名威龍,是由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生產、裝備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的單座、雙發、鴨式氣動布局第五代重型匿蹤戰機,也是中國大陸首型裝備整體座艙蓋的戰機。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