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空軍能接受F-35的噪音量

F-16,F-35
F-35的推力比F-16大上一倍,幸而噪音僅比F-16多一點點。(圖/美國空軍)

F-35戰機擁有推力最大的發動機F135,推力幾乎是F-16戰機的兩倍,因此許多F-35的使用國擔心大推力發動機帶來的噪音問題。幸而最近的調查發現,F-35的噪音僅略大於F-16一點點,對基地週遭的影響尚在容忍值。

 

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荷蘭空軍在上個月底趁首批F-35降落荷蘭時,對呂伐登(Leeuwarden)和福爾科(Volkel)附近的居民進行調查,請居民比對F-35和F-16起飛與降落的噪音,結果發現,F-35聯合打擊戰鬥機的噪音是稍微比F-16大一些。

 

這項網路調查有1000戶居民參與,評估聲音上的個人感受,以及飛機經過的振動感覺,並且與實際分貝計做出相對比較,最後發現F-35比F-16的平均噪音不多於3分貝。

 

荷蘭皇家空軍公共事務負責人西德尼.皮拉可曼中校(Col. Sidney Plankman)說:「這是我們期望的調查結果。或者應該說,F-35的確是比較吵,但沒有我們本來擔心的那麼嚴重。所以至少對居民的影響不會過於衝擊。」

 

皮拉可曼中校另外表示,在接下來的一周,會繼續其他的飛機聲音測試,以確認荷蘭現有的飛機掩體可以安全容納F-35。包括機堡、機庫以及維修基地都需要保證能夠承受F-35帶來的噪音及振動。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