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航空母艦將於2017年進行升級

庫茲涅佐夫元帥號
俄羅斯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元帥號操作多年已過於老舊極需升級。

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Admiral Kuznetsov)是目前俄羅斯海軍唯一的航空母艦,俄國海軍準備在2017年將它進行大修,並輔以現代化升級。

詹氏防衛(Janes Defecse)報導,俄羅斯國防工業綜合體已經同意「庫艦」的升級案由俄羅斯聯合造船公司(USC)來執行,預計入塢時間是在2017年,屆時俄國海軍將有兩三年沒有航空母艦可以調遣。

庫艦的升級分成兩個階段,先是進行武裝與航電的相關升級,據信會拆除p700反艦飛彈以增加機庫的容量。這次的升級由涅夫斯卡耶設計局(Nevskoye)的技術監督下進行,在聖彼德堡的海軍造船廠執行。

庫艦是在1985年於烏克蘭尼古拉耶夫黑海造船廠完成,經過5年的測試,於1991年3月正式於服役於蘇聯海軍,不過當年年底蘇聯就瓦解了,烏克蘭獨立。之後庫艦轉交給俄羅斯海軍,至於當時在造船廠建造進度接近8成的「瓦良格號」就因財政困窘而停擺,之後輾轉的交給中國大陸,成為如今的遼寧號。

俄羅斯一直希望再增加航空母艦的數量,在2015年的莫斯科軍事展中,提出過稱為「Project_23000E」的暴風級航空母艦計畫,不過仍受限於俄羅斯經濟,目前仍僅是初步計畫。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