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南海 菲律賓首艘兩棲戰略支援艦服役

塔拉克號
菲律賓首艘兩棲戰略支援艦塔拉克號。(網路照片)

為了更有效的與中共爭奪南海主導權,菲律賓海軍於6月1號將其第一艘兩棲戰略支援艦塔拉克號(BRP TARLAC/SSV-1)投入現役。根據美聯社報導,與塔拉克號一起參加服役典禮的,還包括了三艘噸位較小的兩棲登陸艇。

塔拉克號兩棲戰略支援艦由印尼PT-PAL造船廠建造,以望加錫級兩棲登陸艦(Makassar Class Landing Platform Dock)為藍圖,全長123米,寬22米,吃水六米,滿載排水量約1.2萬噸,巡航航速14節,最大航速16節,以12節航速續航力可達8600海里。該戰略支援艦後方除了有可供兩架10噸直升機起降的甲板外,還可對傷員執行緊急手術與野戰救護。

在必要時,塔拉克號可做為船塢登陸艦使用。這艘軍艦能夠搭載518人的海軍陸戰營,並同時運輸2480噸貨物,船身中段車庫可停放13輛主戰坦克或40輛履帶式步兵戰車,船尾的浸水船塢可容納2艘登陸艇。即將卸任的即將卸任的艾奎諾總統參加了6月1日的服役典禮,並讚揚塔拉克號為目前菲律賓海軍最大的艦艇。艾奎諾指出,塔拉克號未來也將會投入人道與賑災工作。

從2010年開始,菲律賓政府在艾奎諾的主導下投入了13億美金的預算用於強化其海軍的作戰能力,而塔拉克兩棲戰略支援艦為該計劃的一部份。同一級的兩棲登陸艦,目前還有一艘在印尼建造中,並將於明年返回菲律賓服役。至於同塔拉克號一起服役的三艘小型兩棲登陸艇,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則是購買自澳大利亞。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