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擬購歐美軍機 抗衡中國

點閱10716
我要評比
 
4/10
932
分享
 
越南擬購歐美軍機 抗衡中國
歐洲戰機公司生產的颱風戰鬥機。越南對購買西方先進戰機很感興趣。(翻攝自歐洲戰鬥機公司網站)
越南擬購歐美軍機 抗衡中國
瑞典紳寶(Saab)生產的JAS 39獅鷲戰鬥機。紳寶是越南採買西方武器洽商的對象。(翻攝自維基百科網站)

隨著南海對峙情勢升高,越南正打算向歐美軍火製造商購買戰鬥機、海上巡邏機和無人機,以強化其空中力量,抗衡中國大陸。

據路透報導,越南已擁有3艘俄羅斯建造的基洛級潛艦,另外還訂購了3艘,其空中武力如果也得到升級,那麼越南將成為東南亞軍力最強的國家之一。

據悉,越南洽商的採購對象包括瑞典國防承包商紳寶(Saab)、歐洲戰機公司(Eurofighter )、空中巴士集團防衛武器部門以及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等公司。

報導稱,西方國防承包商最近幾個月曾多次造訪越南,儘管尚未達成任何交易,但相關會談還會繼續進行下去。

西方承包商透露,越南亟欲汰換其老舊的俄製米格21型戰機,越南已向俄羅斯訂購10餘架新型蘇30戰機,以強化其現有的蘇27、蘇30戰機力量。不過隨著越南與歐美國家友誼的增長,河內也希望歐美能協助他們在進口武器方面降低對俄羅斯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