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國防案 納台美將領交流條文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2016國防預算案,當中包括美台現役高階將領與國防官員直接互動的增修條文,條文如果通過,將改變目前雙方軍方的交流模式。

參議院18日以71票對25票通過參院版的2016國防授權法案,當中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柯茨(Dan Coats)提出的增修條文,要求美台雙方現役將領與國防部現職高階官員可進行交流互訪。

柯茨提案獲通過的2016國防授權法案第1264條「美台資深軍官與資深官員交流」指出,為改善美台軍事關係,美國國防部長應執行雙方「資深軍官」與「資深官員」的交流計畫。

交流範圍包括,雙方部隊將領與國防部官員進行的活動、演訓、會議和觀察機會。

此外,軍事交流的重心包括:威脅分析、軍事規章、部隊計畫、後勤支援、情報蒐集與分析、行動策略、戰術與程序、人道支援與災難救助。

增修條文還指出,軍中文職體系也包含其中,包括雙方文職系統進行的活動與演練,例如國會間的關係。

條文強調,美台軍事互動應在美國與台灣兩地同步進行,條文中的「資深軍官」指的是部隊現役帶職將領,「資深官員」指的是國防部助理部長級的文官。

中華民國國防部官員與高階將領可進入五角大廈參訪,並獲邀參與美軍重要活動,例如參謀總長嚴德發與海軍司令李喜明,日前出席在夏威夷舉行的美軍太平洋司令交接儀式,但美國高階國防官員與現役將領依現行指引無法訪台。104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