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新招…營區建會館 給探親眷屬住

2016-06-19 03:11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  

為了兌現募兵支票,國防部挖空心思。除了回應官兵要求,興建職務宿舍之外,最近還計畫在各營區興建「會館」,給探親的眷屬居住。初步先在陸軍湖口、空軍清泉崗、海軍左營三處基地設立。不過立委卻質疑,如果不能確實針對官兵需求,屆時可能淪為使用率低落的蚊子館。

根據國防部送交行政院的報告,國軍在台北、台中、高雄興建四百戶職務宿舍,計畫去年度開始,預計一○九年度完工。此外為「有感照顧官兵與眷屬,吸引優秀青年報效軍旅」,將在營區整建「官兵會館」,包括來營探望眷屬的住宿與休息設施。第一階段先完成湖口、清泉崗、左營三處營區會館啟用,並完成全軍需求規劃。第二階段推廣到各作戰區與外島防衛指揮部。

先前國防部就多次強調,要擴大興建職務宿舍,但「官兵會館」則是全新方向。國防部官員透露,官兵會館又稱「眷探中心」,主要是改建現有的營舍,眷屬如果來探望,可以住在營區內,預算則由其他項目設法支應。

不過對於這項「德政」,有軍中幹部質疑,國軍不像美軍部署在全球各地,基地面積也不如美軍遼闊,眷屬探望也沒有住在營區內的必要,眷屬恐怕也會嫌營區內太過拘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