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出同門 星國8輪甲車比下雲豹

2015-06-20 13:42:19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湖口報導

 

我國雲豹8輪甲車與新加坡Terrex八輪甲車(見圖),系出同門,有「血緣」關係,車型相去不遠。雲豹採用的引擎與變速箱,與Terrex採用的是同一家公司產品。 記者洪哲政/攝影、翻攝自新加坡國防部官網、cyber pio

分享
 

我國雲豹8輪甲車與新加坡Terrex八輪甲車,系出同門,有「血緣」關係,車型相去不遠。 記者洪哲政/攝影、翻攝自新加坡國防部官網、cyber pio

分享
 

據透露,新加坡星光部隊在陸軍542旅湖口營區設立訓練基地,進行新加坡陸軍八輪甲車駕駛課程,星國AV-81 Terrex 八輪裝甲車運抵湖口營區,新加坡步兵軍官、駕駛學生,將湖口接受八輪甲車駕駛與戰術訓練。陸軍將領6月上旬接受星光部隊邀請,試乘體驗Terrex,頗有好評,和我國雲豹八輪甲車相較,星國甲車包括迴轉半徑、車內E化、通訊品質、運兵數量,優於雲豹一籌。

據指出,雲豹甲車與Terrex甲車,有血緣關係,車型相去不遠。Terrex是新加坡科技動力公司與愛爾蘭提摩尼科技投資公司,在1990年代末期合作研發,新加坡透過淡馬錫控股公司,將提摩尼整廠買來,生產145輛自用,未來將外銷。雲豹在開發初期,也派員到提摩尼學習,雲豹採用的引擎與變速箱,與Terrex採用的是同樣產品。

據指出,雲豹甲車與其他甲車模擬訓練系統,都在高雄步兵學校。星國選擇湖口進行甲車訓練,是因為營區生活設施較完備,湖口野外腹地廣大,適合甲車訓練,也較為隱密。

和雲豹相較,兩車大小與動力相當,Terrex迴轉半徑只有8.8公尺,雲豹有11公尺。運兵型的Terrex可搭乘12名步兵,雲豹約僅一半強。Terrex可涉水,雲豹無此性能。包括車內指揮系統E化與通訊品質,Terrex優於雲豹,兩型車工藝水準有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