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明訪視漢翔 宣示高教機國造決心

2016-06-17

〔記者黃佩君、王憶紅/台北報導〕為宣示國機國造決心,蔡英文總統18日將親率包括經濟部長、國發會正副主委、國防部長及科技部長等部會首長,赴台中參與前瞻智慧機械與航太論壇,並親自訪視漢翔公司。漢翔(2634)強調,籌組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目前已有220家加入,若順利取得國防部高教機案,將是漢翔攜手國內航太業者拿下的首宗大型採購案。

  • 漢翔將籌組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爭取國防部高教機案,總金額約達2000億元。
(資料照)

    漢翔將籌組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爭取國防部高教機案,總金額約達2000億元。 (資料照)

據了解,蔡英文18日參加由台中市政府、前瞻社所舉辦的「前瞻智慧機械與航太論壇」並致詞,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經濟部長李世光、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與副主委龔明鑫、國防部長馮世寬、科技部長楊弘敦等都會出席。

高教機總金額2000億

國防部為替換老舊的AT-3教練機與F-5戰機,預計採購66架高級教練機,採購金額約690億元,若加計未來20年的維修費用,總金額約達2000億元。市場傳出,高教機採購案可望排入9月開議的立法院審查。

法人指出,高教機案雖然涉及國防、外交等因素,不過,在新政府喊出國機國造及蔡英文總統將航太產業納入政策白皮書下,預期漢翔出線機率極高。

法人分析,漢翔具有軍機全機的設計、製造規劃、生產管理及整體後勤服務,再加上具有飛機結構組裝與系統整合、發動機零件製造與測試能量,最重要的是,拿下高教機案,將是漢翔攜手A-Team 4.0團隊的首宗大案,將台灣航太產業的技術再往上提升。

漢翔籌組航太產業A-Team 4.0,目前已有220家成員,其中以製造商最多,高達97家,其次為工具機49家及原物料16家等。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曾指出,期望A-Team 4.0的整合優勢可強化台灣航太業在國際市場的接單能力,並對產業的技術能量、人才培育帶來長期的正面效益,推動台灣航太產業轉型升級,促進業者共享航太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