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航太產業供應鏈 潭雅神國家隊正式練兵

2016-06-19 03:11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  

由250餘家廠商組成的「潭雅神工業區廠協會」,今年首度參加「航太工業暨AIM與生產力4.0產業技術媒合展」,理事長黃耀德昨(18)日表示,這個以建構台灣航太產業供應鏈為宗旨的國家隊,正式進入「練兵」階段。

呼應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要帶領大家一起打世界盃」,黃耀德強調,在經濟部工業局、台中市政府協助下,潭雅神工業區廠協會將在台中精密機械黃金縱谷,建立國內最大的航太4.0產業新聚落。

黃耀德指出,台中潭子、神岡及大雅地區,是國內重要的精密機械供應鏈基地,未來除航太產業之外,也計劃與自行車、手工具及汽機車等產業共組聯盟,各自建立符合產業4.0所需供應鏈。

今年成立第三年的潭雅神工業區廠協會現有250餘家會員廠商,包括德大、百德、亞崴、高鋒、台灣麗馳、永進、喬崴進、富田、新虎將、大立、龍昌、華銳、源潤豐等大廠,總產值超過千億元。為爭取全球5.2兆美元航太商機,經濟部已成立產業創新平台,針對航太產業將提供1.5億元經費,協助廠商在台中建立航太新產業聚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