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 海軍將公布12項未來建軍計畫

2016-06-19 14:14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  
  •  

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將於9月14日至17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展,造船公會明天舉辦最後一場台北邀商說明會,邀海軍代表出席,現場發表最新的未來建軍12大項規畫。

據指出,這些方案包括: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多功能人員運輸艦、高效能艦艇後續量產案、潛艦國造案、兩棲直升機船塢運輸艦、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新型救難艦、快速布雷艇、新型海洋測量艦、新一代主戰艦、新式港勤拖船和陸戰隊特戰裝備,針對各船艦、船艇與特戰裝備提出需求。

這些項目中,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LPD)是明年將開始建造第一艘的「弘運」計畫;「兩棲直升機船塢運輸艦」則為具有全通飛行甲板的兩棲突擊艦;「高效能艦艇後續量產案」即沱江級飛彈巡邏艦的量產;「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是沱江級擴大船型,約2000~3000噸的雙船體巡防艦,代號「迅能」;「新一代主戰艦」則為6000~8000噸級,具備相位陣列雷達的飛彈驅逐艦,性能大約等於美軍勃克級、日本金剛級、韓國李舜臣級。

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表示,樂見「國艦國造」政策落實,預估台灣未來造船產業年產值將達700億元;推動海事展勢在必行,期盼藉由專業且優質的設備與技術廠商展出最新訊息,創造更多訂單及合作機會,提供業主拓展商機與交流的國內第一大平台。

主辦單位指出,展會主題包括國防、船舶機械、海事工程、通信航儀,及綠色能源,已經協調海軍支援磐石艦、沱江艦、海獅艦及海巡署新型巡護艦等艦艇,靠港開放民眾登艦參觀。

量產型的沱江級艦模型,艦橋與桅杆的外型與原型艦不同。(記者程嘉文攝影)

分享
 

左營海軍故事館中的未來海軍想像圖,其中可以看到神盾驅逐艦、直升機船塢運輸艦等構想中的新艦。(記者程嘉文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