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自製XC-2運輸機 將用於長程運輸

xc-2
日本自製運輸機XC-2即將投入量產(圖/防衛省)

中國大陸與日本的航空工業較勁持續中,中國大陸在公布自製重型運輸機運20之後,日本也在最近公布自製運輪機 XC-2及內部。從共同網所公布的照片可見到內部是米黃色的保護漆,艙內空間較前一代C-1機寬敞,不過由於還在試飛,所以將來最終定型也不見得是現在所見模樣。

XC-2從2001年起開始,由川崎重工負責研發,在試飛過程中,還發生過機體貨艙艙門脫落等意外故障,因此研發時程較預定計畫晚了五年。

日本航空自衛隊是在15日時,在岐阜基地首次向媒體公開正在試飛的新式運輸機XC-2與內裝。日本預計在2016年度底之前,將先在鳥取縣的美保基地部署3架,到2018年度會增至8架。

XC-2全長44公尺,比日本現役的C-1運輸長15公尺,是日本航空自衛隊最大的運輸機。XC-2連續飛行距離約達6500公里,載重約30噸。我們中華民國空軍所用的C-130H的載重為20噸,至於中國大陸自製的運20載重約為50噸。

 

共同社認為,C-2在完成研發放,主要將運用在琉球群島等離島的運補、防衛,及海外的災害援助等情况。目前評估每架量產型C-2的造價約為230億日元(約合新台幣66億元)。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