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飛行員、特殊部隊 2017年開始收女生

共同社16日報導,日本防衛省15日宣布,將在迄今只配屬男性自衛官的陸上自衛隊武裝直升機飛行員及海上自衛隊特殊部隊「特別警備隊」中起用女性自衛官。女性自衛官經訓練後預計將從2017年度起被起用。

 

報導稱,未來將配備女性自衛官的有陸自武裝直升機AH-1S(眼鏡蛇)、AH-64D(長弓阿帕契)飛行員及部分防化部隊,海自的掃雷艇和飛彈艇也將向女性開放。防衛省認爲起用女性並不會影響作戰。艦艇內將設女性專用艙室以保護其隱私。

 

此次調整後,海上自衛隊中保留性別限制的只剩下潛艦部隊,陸上自衛隊的普通科部隊(步兵)和坦克部隊等仍將保持不變。主要原因是這些部隊可能會有長時間無法接受補給或換防。

 

去年11月航空自衛隊唯一限制性別的戰鬥機和偵察機飛行員向女性開放。據防衛省透露,目前已經有人提出申請,下一步將對其飛行能力及適應性進行評估。

(旺報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