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登太平島! 外交部擬下周首度開放

據證實,奉總統府方面指示,我國下周將首度開放外籍媒體前往軍事管制中的南沙太平島,見證太平島是「島」非「礁」,而是能維持人類居住與經濟生活的島嶼。外交部正籌劃相關細節,計劃邀請外籍媒體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飛往太平島。

 

菲律賓去年向海牙國際法庭提出南海仲裁案,主張太平島只是一個岩礁(rock),沒有淡水、也沒有可供農耕的土壤,食物飲水都從外地運來,人類無法在島上生活,因此不具備「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賦領海、鄰接區、專屬經濟海域和大陸礁層之完整權利。

 

但馬總統親自登島宣示主權,並積極宣傳上經濟生活與自然條件後,海牙法庭已發文中國大陸與菲律賓,提及馬總統登島強調太平島為島嶼的內涵。

 

外交部在國際仲裁法院仲裁之前,積極舉辦一系列守護國土行動,由外交部條法司邀請國際法與環境學者登島考察見證外,現由外交部邀請國際駐台媒體,下周登上太平島見證,計劃在島上舉行記者會。國內外媒已獲知這項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