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墜毀葉門 阿聯2飛官殉職

發稿時間:2016/03/14 20:53

最新更新:2016/03/14 20:53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中央社利雅德14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架戰機今天墜毀在葉門,機上2名阿聯飛行員喪生。這支聯軍正與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作戰。

彭博報導,由國營沙烏地新聞社(SPA)發布的聲明說,這架幻象式(Mirage)戰機黎明時「因機械故障」墜毀。阿聯稍早表示,有1架戰機失聯。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是沙國為首聯軍去年3月開始攻擊葉門叛軍以來,首度傳出阿聯戰機墜毀,也是第3架失事的聯軍戰機。

美聯社報導,民眾顯然在亞丁港(Aden)附近發現墜毀戰機的殘骸,當地新聞網站出現照片和影片,顯示圍觀群眾拿走殘骸,還有人站在幻象式戰機特有的三角型機翼上。

聯軍戰機上週首度把攻擊目標轉向葉門第2大城亞丁,因為當地聖戰士的勢力持續擴大。

亞丁的安全官員和目擊者告訴法新社,今天有1架戰機墜毀在附近山區。在葉門部隊與聖戰士爆發衝突後,聯軍戰機也在附近出任務。

趁著伊朗支持的叛軍與親政府部隊交戰,蓋達組織(Al-Qaeda)和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都掌握機會,鞏固他們在葉門南部勢力,包括亞丁一帶。105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