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颱風式戰鬥機展示遠程作戰能力

颱風戰鬥機
義大利空軍的颱風戰鬥機。(美聯社)

 

利用參加2016年初於美國內華達州舉辦的「紅旗演習」之機會,義大利空軍測試其所裝備的颱風式戰鬥機的遠程作戰能力。

據《詹氏防衛周刊》報導,由英國、德國、義大利與西班牙四國所共同研發的颱風戰鬥機,於2005年進入義大利空軍服役。義大利空軍曾先後兩次將颱風戰鬥機派往海外服役,一次是2013年前往冰島,一次則是2015年進入波羅的海地區。而這一次參加2016年「紅旗演習」第二階段的演習,則是義大利空軍颱風式戰鬥機離開母國最遙遠的一次紀錄。

負責指揮颱風戰鬥機參加軍演的馬科.巴托利(Marco Bertoli)上校在受訪時指出,義大利空軍試圖將他們2015年1月1日到9月1日駐防於立陶宛,實施空中警戒任務的經驗納入演習之中。第二階段的「紅旗演習」,於今年2月22日開始,並已於3月11日結束。總計,義大利空軍共派遣了八架颱風式戰鬥機與兩百名人員抵達了距離本土達6000哩遠的美國參加此次軍事演習。

巴托利上校表示,在波羅的海駐防的經驗,讓義大利空軍瞭解到颱風戰鬥機可以在任何的氣候環境下正常運作,同時也有足夠的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被派往世界各地執行任務。這也是為什麼,義大利空軍會做出讓歐洲戰鬥機前往奈里斯空軍基地參加「紅旗演習」的原因。透過參加這次軍演,巴托利上校表示義大利的空地勤人員們,學習了如何在距離母國遙遠的地方執行任務的珍貴經驗。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