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聯合研製重型直升機 載重達80噸

6658點閱
 
6/10
我要評比
米-26直昇機最大載重量為28噸,新型直升機的載重量將達到近80噸。(圖/鐵血社區)
米-26直昇機最大載重量為28噸,新型直升機的載重量將達到近80噸。(圖/鐵血社區)

據俄國媒體報導,據俄總統助理尤裡•烏沙科夫介紹,普京總統訪華第一天與習近平主席舉行了會晤。在兩國元首會晤框架下,正就43份協議進行談判,其中有30份檔已經簽署。普京總統在訪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確認,已就聯合生產寬體遠端幹線飛機達成共識。

 

航空工業觀察家、《Russia&CIS Observer》雜誌總編馬克沁•彼亞都什金表示,俄中寬體飛機專案誕生於2012年。該項目對中俄兩國都是有利的。要知道,如果一切順利,那麼俄中聯合企業將成為波音和空客有力的競爭者。這個項目是兩國利益不錯的結合點。因為中方希望從俄方獲得研製此類型飛機的技術和經驗。而俄方則把中國看成是世界上成長最快的有前景的市場。

 

俄總統訪華過程中將要討論的第二個軍事技術合作專案,是為中國軍用民用所需生產重型直升機。早前,俄方曾建議購買米-26直升機。但這一方案未被中方認可。米-26最大載重量為28噸。而新型直升機的載重量將達到近80噸。據隨團訪華的「俄羅斯直升機」集團總裁亞歷山大•米赫耶夫介紹,中俄兩國的設計實際上是從零開始,完全是為具體用戶所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