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系統測試 10月15日正式服役

美最大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系統測試  10月15日正式服役
美國最大匿蹤導彈驅逐艦「朱瓦特號」。(美國海軍發布)

美國國防工業承包商通用動力公司,20日在緬因州巴斯市肯尼貝克河畔巴斯鋼鐵廠(造船廠),將美國海軍「新世代水面艦計畫」中最新成果--朱瓦特級匿蹤驅逐艦「朱瓦特號」(DDG 1000)鑰匙交予朱瓦特號艦長寇克上校。寇克上校接著將率領該艦成員進行艦上諸系統測試,直到朱瓦特號10月15日正式服役。

美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據寇克上校指出,朱瓦特號導彈驅逐艦全體143名男女成員為迎接這個日子,勤勉不懈地接受了數個月的訓練,如今他們已做好準備,帶著興奮的心情代表海軍接管朱瓦特號。

造價至少44億美元(約為新台幣1449億元)、被視為未來戰艦的朱瓦特號,排水量達1萬6000噸,是史上最大的驅逐艦。其採用穿浪型內傾船體設計,以減少雷達散射截面,且雷達及天線收納在巨大上層結構內,使敵人更難運用雷達系統發現其蹤跡。

朱瓦特號捨棄傳統設在艦身中間的垂直發射系統,而採用「舷側垂直發射系統」(PVLS),將垂直發射系統改置於船舷兩側,能減少導彈故障或彈藥庫爆炸對艦身的損害。

其艦艏配備2座單管155公厘艦炮,屬「先進火砲系統」(AGS),是二次大戰後美軍新造艦艇最大口徑艦炮,具有大口徑與長射程(超過110公里)兩項特點,可遠程炮轟岸邊,壓制敵方火力,支援登陸部隊。

朱瓦特級驅逐艦也配備「整合電力推進系統」、新式雷達與聲納,且操作高度自動化。與現役美軍驅逐艦相比,朱瓦特級驅逐艦需要的操縱成員較少。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