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訪南太友邦今返國

海軍103年度敦睦遠航支隊,今天返抵左營軍港。今年的敦睦艦隊訪問南太平洋的帛琉、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三個友邦。除依計畫實施海上輸油等專業訓練課目,以及敦睦邦誼及宣慰僑胞任務外,最大特色是參與了「衛疆」操演,演練南沙太平島被奪,艦隊支援陸戰隊奪回。

本年度敦睦艦隊由旗艦武夷號(AOE530)補給艦,率領巡防艦昆明號(PFG1205)、子儀號(PFG1107),4月6日由左營出發。艦隊先開往南沙群島海域,與海軍另外三艘軍艦執行奪回太平島的衛疆作戰操演,然後再前往帛琉訪問。

今天上午9時,昆明軍艦首先駛入左營港,碼頭邊響起軍樂聲及歡迎儀式,岸上等候多時的親友紛紛上前獻花、擁抱。

由於今年國防部擴大慶祝黃埔建軍90周年,因此敦睦支隊的返國時間早於去年,時間45天,大約是去年的一半,航程總計9041浬。

 

 

昆明號巡防艦首先進入左營港,拖船以噴水禮歡迎。(軍聞社) 

【2014/05/21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海軍敦睦艦隊訪南太友邦今返國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8690990.shtml#ixzz32SBViGf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