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辦兩棲會議 ​美軍:依台灣關係法邀台參與​

 

美國PALS會議,19日觀摩美軍兩棲登陸演習。翻攝美國陸戰隊官網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05月22日14:17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邀請台灣在內26國參加司令部兩棲領導人研討會(PALS),這是美軍首度舉行PALS會議,台灣與其他國家軍方高級官員受邀觀摩美軍兩棲登陸演練,中國並未受邀參與。美太平洋司令部海軍陸戰隊回覆《蘋果》電子郵件詢問為什麼邀請台灣時表示,美國依照《台灣關係法》 ,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美軍說,與台灣維持堅強的非官方關係一向是美國的目標之一 也符合美國想要維持亞洲地區的穩定與和平目標。對於中國解放軍因《二000年國防授權法案》而未受邀請,美軍指出,美方仍然持續鼓勵跟中國解放軍從事軍事交流,藉此增進互信,增加軍事透明,降低風險。

美軍也強調,兩岸必須要透過對話解決歧異,美方反對任何一方以武力片面改變台海現況。(陳培煌/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