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路攻擊 從竊資轉為危害基礎建設

2014/05/20 14:07 報導
字級大小:
網路作戰是沒有煙硝味,但卻是更為激烈的戰場,國安局曾經指出,國安局入口網站一年會遭受上百萬次的侵擾,中共網軍對我政府或民間機構的網路攻擊,也已經從資料竊取,逐漸轉為對基礎建設、金融秩序的破壞(繆宇綸報導)
對岸網軍企圖入侵我政府或民間機構網站,其實並不希奇,早在2009年,總統府網站就曾經被駭客入侵,以覆蓋方式張貼搞笑影片。國安局去年在對立法院的報告中就曾經指出,光是國安局對外的入口網站,一年就遭到334萬次的侵擾,其中七萬次具有惡意,平均每天209次,時任國安局長的蔡得勝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中共對我國政府和民間機構的網路攻擊狀況「相當嚴重」『而且中共以前對我們的網害,基本上是以竊取資料為主,但是我們現在發現不只竊取資料,他可能慢慢轉向基礎建設的破壞,危害到整個台灣的交通運輸、金融秩序......事實上我們的個資可能都已經被竊,被竊的結果就變成他們的資料庫,這個資料庫如果他交叉分析,包括對台灣整個的人員素質,他都可以完全掌握!』
過去國防部用來發佈新聞稿的電子郵件信箱,也曾遭到入侵並發送假新聞,從此國防部非必要不再發送郵件,改以在網站直接發佈新聞稿;國安局則修改網頁,讓網頁資料無法拷貝,都是為了防杜駭客。為維護資通安全,軍方至今仍然限制在營區內使用具照相功能,或是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營區內電腦禁止使用隨身碟,都是防止資料遭到竊取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