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艦命名 恐F-35B搶鋒頭

編譯高銘澧/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七月四日,對英國皇家海軍而言,是個大日子,因為其最新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將接受女王本人命名,如果天候允許,屆時將會「天外飛來一架F-35B」。

 不過,英國皇家海軍內部,卻為了F-35B是否應該出席命名大典而有不同聲音。

 支持者希望藉著F-35B在空中展翅,提升F-35B的「能見度」。縱使F-35B的採購案目前看來並無太多阻礙,許多人還是希望F-35B可以在當天飛一下;特別是「伊麗莎白女王號」的承包商貝宜系統公司,因為他們將接手F-35B組裝工作,能否進一步提升F-35B的地位,攸關上千人的工作機會。

 反對者則擔心,這項消息若「曝光過度」,很可能搶了主角「伊麗莎白女王號」的丰采。加上儀式舉辦地點羅塞斯船塢,七月的天候不穩定,將F-35B排入表演名單,可能增添不確定性。

 不過,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阿莫斯上將,倒是非常贊成F-35B能夠飛一下。由於F-35B將是英國航空母艦的艦載機主力,若讓F-35B提前與將來服役後駐紮的航艦打個照面,好處多多。英國將領也逐漸認同,F-35B現身儀式所帶來的正面意義,將能掩蓋儀式失焦的小小擔憂。

 目前英國皇家海軍官方暫時不對外確認或否認這件事情,也許這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就算F-35B當天飛不成,也會在接下來的幾場英國的航空展中登場。

 不過,若女王陛下當天對著航空母艦砸破一瓶香醇蘇格蘭威士忌的同時,能自空中飛過一架F-35B助興,如此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震撼,才能讓儀式更圓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