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只要美有軍售 錢一定夠

總統馬英九今天談到國防預算未編到GDP的3%時說,只要美國早點告知有軍售,「我們錢一定會夠」,到現在為止沒受任何影響。

馬總統上午移師台中中國醫藥大學發表就職6週年演說,並舉行記者會及與青年有約座談會。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李姓學生詢問有關徵兵募兵的問題,外傳民國86年次以後的役男要恢復徵兵。

馬總統說,絕無此事。

總統表示,之所以採募兵制,目標是提高國軍戰力,第二個理由是合理運用人力,第三個理由是降低社會成本。

談到國防預算並未編足國內生產毛額(GDP)3%,總統說,美方最喜歡講台灣編列的預算不夠,沒辦法向美採購更多武器,但政府每一次採購武器都沒有缺錢,因為在他上任前的政府每次編預算都買不到,最後又還給主計處,浪費預算額度,很可惜。

他表示,只要美國早點告知台灣有軍售,「我們錢一定會夠」,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至於越南會不會攻打太平島?總統說,政府判斷是不太可能,甚至沒什麼可能性。第一,太平島目前守軍都是由海軍陸戰隊挑出來的,戰力不差;第二,太平島確實是易攻難守,但在南沙任何的軍事動作,背後政治意義更大。

他表示,而且參謀本部也做好了防衛計畫,如果真的有什麼風險,國軍很快就能到現場。


【2014/05/20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總統:只要美有軍售 錢一定夠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688171.shtml#ixzz32SCCHPo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