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甲車30鏈砲構型曝光

2015-05-22 15:05:33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昨日將配備30鏈砲的雲豹甲車公開在官方臉書上。 圖/翻攝海軍陸戰隊臉書

分享
 

海軍陸戰隊指揮官陳子鳳昨天率隊參觀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公開雲豹甲車30公厘鏈砲構型給海陸將領了解,這是雲豹甲車30公厘鏈砲構型首度被公開。

陸軍司令部多年前以戰備急需為由,修改雲豹八輪裝甲車機砲構型,讓軍備局與中科院生產20公厘機砲與砲塔,希望讓國產甲車的武器系統國產化,但軍備局生產的機砲既無法貫穿中共輕裝甲車的裝甲,砲管壽限也不合格,研發案草草結案,陸軍被迫改弦易輒,另要求中科院研發30公厘機砲。

陸軍司令部到2010年,確認20機砲塔案失敗,將中科院這項研製案結案,遭監察院糾正,全案轉向30公厘機砲,由中科院整合自製砲塔與美國引進的30公厘鏈砲。

據了解,30公厘機砲是美國ATK公司所產製,屬於獨家技術,中科院過去曾試圖引進該公司生產技術,但對方索價10億元新台幣,我方無法負擔,最後決定向美商ATK採購30公釐鏈砲,轉向以工業合作額度解決。

據指出,雲豹甲車40公釐榴彈構型,產製進度正常,已撥交200餘輛,預計製造368輛,明年完成產製。30鏈砲構型的雲豹甲車,預定自2017年度起造,計畫製造284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