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導聯軍加強空襲IS

2014/10/15 10:13 報導



字級大小:
美國主導的聯軍武力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協助下,目前集中空襲兩個戰場,對抗「伊斯蘭國」IS的攻勢,一個是在敘利亞北部、靠近土耳其的庫德族城鎮「科巴尼」,另一處則在伊拉克西部、靠近敘利亞的「安巴爾省」,兩個戰場雙方各有勝負,美國總統「歐巴馬」表明,這會是一場持久戰。(謝佐人報導)

美國主導的聯軍武力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協助下,繼續集中加強空襲敘利亞北部、靠近土耳其邊界的庫德族城鎮「科巴尼」,成功阻擋了IS的攻勢;不過,在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IS武裝成員包圍了美軍在伊拉克第二大軍事基地,並準備發動猛烈攻擊。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府附近的「安德魯空軍基地」與22 國軍事將領會談,商討對付IS的戰略,「歐巴馬」表示,這是一場全球對抗IS的行動,將會是一場持久戰。
過去兩天,聯軍已在「科巴尼」發動了21場空襲,支援地面對抗IS的庫德族戰士,成功阻擋了IS的攻勢。不過,當地的情勢依舊不穩定。
初步了解,IS已佔據了「科巴尼」一半的面積,迫使16萬人逃離家園,成為難民。
由於「科巴尼」處於戰略地位,因此一旦「科巴尼」失守,IS將控制敘利亞與土耳其一大段邊界。
另外,在「安巴爾省」,聯軍與IS也是激烈交火,IS目前已佔據了「安巴爾省」大片土地,並已包圍了美軍在當地一座軍事基地,同時打算猛攻基地。「歐巴馬」誓言,絕不讓IS輕易得手。(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照片取材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