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戰力 海龍.海虎裝潛射魚叉飛彈
 

二十多年前我國向荷蘭軍購海龍與海虎潛艦之後,因為兩岸因素與外交困境,海軍就一直無法透過對外軍購取得新型潛艦,所以海軍在爭取新一代潛艦的同時,也規劃先提升現有戰力,包括為高齡七十的GUPPY級海獅、海豹潛艦更換壓力殼,並為海龍、海虎潛艦裝設向美軍購的潛射魚叉飛彈。

海軍潛艦軍購案遭遇困境,海軍持續尋求對外軍購的同時,也規劃提升現有潛艦性能,在GUPPY級潛艦部份,將以逆向工程方式進行大修與性能提升,並在連續兩個年度編列預算更換壓力殼,希望增加GUPPY潛艦下潛深度。國內造船廠龍頭台船已經針對維修範圍與方式向海軍提出規劃案,台船也為此添購三D彎板機和三D精度測向光學儀器預做準備,各界也希望透過GUPPY潛艦性能提升案,對未來潛艦國造有所幫助。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那現在這個壓力殼太老舊了
所以我們現在 海獅級的潛艦
沒有辦法做這樣一個 深度的潛行
那做這個壓力殼 大概要整個大修 
就大概在潛艦的 尾端那個部份
當然其他的部份
如果可能的話 大概也會一起修
去用逆向工程的方式去學習
去累積那個最重要的
潛艦國造的那個技術

不過外界也有聲音質疑逆向工程方式是土法鍊鋼,台船回應表示,絕非照抄70年前的潛艦技術,而是用現代科技為潛艦強化戰力。

==台船公司總經理 陳豊霖==
絕對不是完全照抄
因為有一些裝備
它也有消失性的商源
那你又有更好的東西
你為什麼不用
就好像我們一個房子 你把它拉皮 
那你新的這個廚房用具
新的衛生用具
你是不是會用最新的
至於向荷蘭購買的海龍與海虎兩艘潛艦,海軍正在裝設向美軍購的潛射魚叉飛彈,以強化戰力。

==軍事評論員 施孝瑋==
一百多公里甚至
兩百公里以上這個距離之外 
就從水中發射這個魚叉飛彈
來攻擊水面艦
對我們進行反反封鎖
或說是反制敵方的水面艦來說
都提供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助益

潛艦軍購案遲遲沒有新的進展,海軍希望先提升潛艦性能,補強現有水下戰力,累積潛艦國造能量,不過從治本角度來看,海軍能否透過潛艦國造或是對外軍購取得新潛艦,恐怕才是大幅提升潛艦戰力的重要關鍵。

記者 張志雄 張梓嘉 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