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飛彈連 部署都經美模擬解算

2016-10-15 13:32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  
  •  

位於新北市萬里的愛國者飛彈連,為何考量遷往林口?軍方表示,當年將愛國者部署在此,實則因此地空域是東北部空防上的一個空隙,希望兼顧「反戰機」的需求,並非大台北地區最佳「反導彈」的地點。未來此地可望改部署國軍「強弓計畫」生產的天弓3型防空飛彈。

美國在亞洲部署飛彈防禦系統,對我國愛國者3型飛彈部署狀況與進度也同樣關切,所有部署都經與美方顧問討論,並經模擬解算。當年第一套愛國者飛彈系統進駐台灣,林口陣地其實是首選。

軍方說,如今國軍也已投入鉅資,建構天弓3型防空飛彈系統,可以彌補及強化本島重要目標的長程防空火力,萬里陣地未來會有弓3進駐,負責這個空隙的防空任務,愛國者3型飛彈自可轉換陣地,專責反戰術彈道飛彈任務。

 

彈道飛彈國軍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