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極機密X-37B太空飛機將返地面

16936點閱
 
6/10
我要評比
美國空軍極機密的X-37B太空飛機,即將結束22個月的環繞地球軌道飛行,返回地面。(翻攝自網路)
美國空軍極機密的X-37B太空飛機,即將結束22個月的環繞地球軌道飛行,返回地面。(翻攝自網路)

美國極機密的太空飛機X-37B,即將結束22個月的太空測試任務返回地面。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工作人員已準備就緒,等待X-37B返航著陸。

這架無人駕駛太空飛機被外界認為是美國空軍最神秘的飛行器。美國空軍宣稱,X-37B在過去22個月環繞地球軌道的飛行中,進行了多項技術測試。美國媒體相信,X-37B還執行了包括偵察、監控及太空武器測試等多項秘密任務。

據《維基百科》介紹,X-37B是由美國波音公司研製的無人、可重複使用太空飛機,由火箭發射進入太空,是第一架既能在地球軌道上飛行,又能進入大氣層的航空器,任務結束後還能自動返回地面,被認為是未來太空戰鬥機的雛形。

X-37B外觀像縮小版的太空梭,最高速度可達音速25倍以上,常規軍用雷達技術無法捕捉。有關X-37B的實際用途、詳細任務情況套未來計畫,均屬美軍最高機密。

有些人相信X-37B實際上是一種先進的太空戰鬥機或太空作戰飛行器,很可能會是人類首架太空戰鬥機。美國則堅稱X-37B只是太空梭的升級版,其主要任務是從事科學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