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9大愛國者飛彈連 拼圖完成

2016-10-15 13:32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  
  •  

 

愛國者飛彈萬里連將遷往林口龜山。 本報資料照片愛國者飛彈萬里連將遷往林口龜山。 本報資料照片

 

國防部在全國各地部署反彈道飛彈的愛國者飛彈,中、南基地已陸續施工,台北都會區的愛國者飛彈部署也有異動。據證實,全國九大愛國者飛彈連最後一塊拼圖到位。

國軍針對中國大陸部署射程涵蓋台灣全島的戰術彈道飛彈,建立「疾鋒計畫」,逐年編列1791餘億元總預算,對美採購6套愛國者3型反彈道飛彈,並提升現役的3套愛國者2型導彈,部署在北、中、南都會區。

軍方原本規畫,為強化防禦大台北地區,除現有萬里、南港與新店外,要在北部增設第4處陣地,而新陣地位置會與現有3處愛國者飛彈陣地,形成「下弦月狀的防禦弧線」,但這項規劃在愛國者基地覓地不易,且民間反彈聲浪大下,確定擱置。

軍方證實,經美方顧問及國軍兵棋推演,解算解放軍飛彈來襲方向、防護目標及效益,一則考量萬里愛國者連位置角度對反彈道飛彈的實際功能較為薄弱,防護率低,現規畫重新開啟位於林口龜山工業區一帶的飛彈預備陣地,將萬里愛國者連遷至此處,與南港、新店愛國者陣地連成一線,同樣形成一個弦月型的防禦線,且林口連可兼顧桃園國際機場的防空需求。

 

國防部飛彈指揮部愛國者飛彈連部署位置 製表、整理/洪哲政 翻攝Google Ea...國防部飛彈指揮部愛國者飛彈連部署位置 製表、整理/洪哲政 翻攝Google Earth

 

國防部表示,國軍兵力駐地調整,是基於敵情威脅及維護國家安全、民眾福祉考量而規畫,飛指部已有既設飛彈陣地,目前並無新增陣地規畫。

目前在大台北地區部署的愛國者飛彈連,是採愛2及愛3混合部署。國軍6套愛國者3型反彈道飛彈及3套提升型在民國110年度就位後,我國不但可增加及擴大各都會區現有反飛彈防禦區域,也能提升射擊單位接戰火力及能力,反彈道飛彈能強化反制高速且低截面積的目標,攔截1300公里級的戰術導彈,也大幅提升對攜帶生化彈頭導彈的防禦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