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抗IS官網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入列

2016-10-02 02:47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  
  •  

 

美軍在「堅定決心」作戰的官網上,列出參與行動的六十七個國家與地區,我國赫然也在其...

美軍在「堅定決心」作戰的官網上,列出參與行動的六十七個國家與地區,我國赫然也在其列,網頁上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圖/翻攝網頁

 

由美國、英國主導,針對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及其周邊組織發動的「堅定決心」(Inherent Resolve)作戰,至今已經摧毀三萬多個目標。

美軍在「堅定決心」作戰的官網上,列出參與行動的六十七個國家與地區,我國赫然也在其列,網頁上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以及「Taiwan」的字樣。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指出,近年來,中東地區受到恐怖主義及戰亂波及,中華民國政府持續透過美國及相關國家與國際組織,向當地難民或貧民提供人道援助,包括捐贈組合屋、照明器具及醫療物資等,捐贈金額已逾千萬美元,為中東地區的人道援助工作貢獻己力,但未參與相關軍事行動。

二○一四年,伊斯蘭國連續以斬首方式處決多名歐美人士,引發西方國家震撼。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對其發動清剿,當年正式將軍事行動定名為「堅定決心」作戰。直接派兵參加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丹麥、比利時、義大利、荷蘭等。

美軍目前進行的方式是以空襲為主,陸海空三軍(含陸戰隊)都持續派戰機攻擊;地面作戰方面,並無大部隊直接參與,而是以顧問方式協助伊拉克政府軍為主,另外,應仍有特戰單位潛伏在敵後,擔任空襲時目標指示標定等任務。此外,俄羅斯為支持敘利亞阿塞德政權,也在敘國境內持續空襲,但與西方國家並非協同作戰,還曾發生「誤炸」美軍秘密基地的事件。

美軍替「堅定決心」作戰設立官方網站與臉書粉絲團,幾乎每天都公布作戰成果。到九月廿六日為止,累計共摧毀三萬一千九百個目標。網站也公布六十七個參與的夥伴國,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國旗與「Taiwan」字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