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標準6型飛彈打破遠程攔截紀錄

Ticonderoga-class
美國提康德洛加級神盾巡洋艦問世較早,不過近年已持續更新神盾系統到基地線9代的程度,性能與最新式神盾艦相同。圖為CG-67夏洛號。(美國海軍)

美國雷神公司( Raytheon )的標準6型(SM-6)艦用防空飛彈剛創下新的超視距攔截紀錄,原來的舊紀錄也是標準6型所立下的。這意味著美國航艦戰鬥群的防禦範圍變得更加牢不可破。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National Interest)報導,9月30日時,美國海軍普林斯頓號神盾巡洋艦(USS Princeton,CG-59),利用遠距作戰協同資料鏈,與遠距離之外E-2D先進鷹眼(Advanced Hawkeye)預警機合作,發射標準6型發彈並成功擊落。

 

這次演習是對美國海軍一系列新式裝備的總體考驗,包括普林斯頓號新安裝的「基地線9代神盾系統」(Baseline9)和遠距作戰協同資料鏈的整合,當然還有標準6型飛彈的攔截能力。雷神公司飛彈部主管麥克.坎皮西(Mike Campisi)說:「標準6型飛彈成功表現它的潛力,它能執行的任務多樣又靈活,能滿足艦隊防禦的要求。」

 

SM-6
今年3月,美國伯克級神盾驅逐艦約翰保羅瓊斯號(DDG-53)發射標準6型擊沉一艘靶艦,顯示標準6型的反艦能力。(圖/美國海軍)

 

不過由於事涉機密,因此雷神公司沒有說明演習細節,並不知道普林斯頓號與標靶的距離,也不知道目標物是什麼性質。不過由於地球圓周的限制,所以要攻擊地平線以外目標,勢必要透過其他方式探查,如E-2D預警機的資訊。E-2D所找到目標,可以透過資料鏈傳給巡洋艦,然後啟動標準6型加以攔截。使得攔截範圍更加廣闊。

 

標準6型所負責的是大氣層內的各類攔截,甚至還包括反艦任務。而標準3型則針對高空層威脅物,也就是彈道飛彈。標準3型是海基反飛彈系統的重要組件。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Raytheon's SM-6 Missile Just Broke an Important Military Rec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