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專屬經濟區 英媒:菲追加採購36架FA-50戰鬥機

英國《詹氏防務周刊》9月30日報導,在馬尼拉舉辦的2016年亞洲防務與安全展上,菲律賓空軍高級官員證實,菲律賓將追加採購36架FA-50輕型戰鬥機和AW-109攻擊直升機,增購的FA-50戰鬥機將用於保衛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

 

菲律賓空軍已經確定了其幾個重點採購項目,以持續推進其中期現代化計畫,名為「飛行計畫2028」。報導稱,在馬尼拉的2016年亞洲防務與安全展會上,一名負責「飛行計畫2028」的菲律賓空軍高級軍官稱,計劃下一步將著重輕型戰鬥機和攻擊直升機採購。

 

據了解,2014年3月菲國空軍曾訂12架FA-50輕型戰鬥機,2015年12月開始交付,預計2017年末交付完畢。該官員稱,菲國空軍擬再訂購36架FA-50,以達成「飛行計畫2028」的需求,用來「偵測、確認和抵抗對菲律賓專屬經濟區的入侵」。他還確認,菲國空軍有很大把握在現有12架FA-50交付後,政府會批准追加的FA-50訂購計畫。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