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叛軍稱擊沉戰艦 阿聯駁斥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向美國租借的高速艦(HSV),疑遭葉門叛軍擊沉。(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向美國租借的高速艦(HSV),疑遭葉門叛軍擊沉。(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2015年爆發的葉門內戰戰火正熾,導致該國動盪不安,「青年運動」叛軍1日更宣稱擊沉一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向美國租借的高速艦(HSV);阿聯軍方隨後聲明證實該艦「發生意外」,但駁斥遭到攻擊的說法,強調這起意外未造成死傷。

 

 葉門叛軍1日透過旗下的sabanews.net網站,宣稱一艘阿聯戰艦9月30日靠近紅海岸城市莫加時,遭叛軍以火箭鎖定攻擊,並被「完全摧毀」。

 阿聯軍方隨即發表聲明,證實該國海軍一艘向外國租賃的船艦,於返回葉門南部亞丁港途中在曼德海峽「發生意外」,但並未傳出傷亡,事故調查也隨即展開。據悉,出事艦艇為阿聯向美軍租借的HSV-2 Swift高速艦,由於雙體船構型具有更高的運輸效率,此艦多作為運載救濟物資,並疏散受傷平民之用。

 目前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阿拉伯聯軍雖已將叛軍驅離葉門南部大部分地區,但叛軍仍掌控葉門近乎全部的紅海海岸,以及首都沙那周邊的大片領土;若阿聯軍艦確遭叛軍擊沉,恐將使戰事再度升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