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研5號替代方案 科技部9.2億購新船

 

科技部長徐爵民今至立法院進行預算專案報告。劉嘉韻攝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5年10月14日11:14 
 
 

原本是我國最大的2700噸級研究船海研五號去年10月在澎湖海域沈船,造成2死;科技部今天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明年度預算案報告,在海研五號替代方案部分,科技部部長徐爵民表示,為重建我國海洋研究能量,將購置一艘2000噸級與自建一艘3000噸級的海洋研究船,以執行我國海洋能源探勘與資源調查。

國研院院長羅清華也說,預計以9.2億元分4年辦理購置2000噸級新船,104年度已編列2.7億,105年度續編3.3億。

他並指出,國研院也會檢討船隻管理面,未來將會由國研院自己來訓練船員,已請日本海研船團隊JAMESTEC作為輔導單位 。

科技部指出,目前正進行新船公開招標,將採最有利標,預計本月底結果出爐,總預算將控制在10億元以內,新船約2000噸等級,預定明年底加入海研船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