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隊要為MV-22魚鷹機加掛武裝

MV-22
MV-22在2007年正式服役,在多年的安全性改善後,逐漸擺脫易墜毀的惡名。(圖/美聯社)

世界第一種實用化的傾轉旋翼運輸機MV-22魚鷹式(Osprey),具有垂直起飛與高速飛行的能力,已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多年,如今陸戰隊希望MV-22能加掛武裝,使其更具殺傷力。

 

美國陸戰航空隊副指揮官喬恩•戴維斯中將在星期一時宣布,陸戰隊將改裝一架MV-22,使其加上武裝與相應的電子系統。他說:「美國陸戰隊的UH-1Y休伊直昇機與AH-1武裝直升機都會配備機槍、火箭和飛彈,以除了攻擊用以外,也有自衛能力。」

 

V-22
貝爾公司曾計畫在MV-22機腹加裝自動機炮,以清除降落地點潛藏的威脅。(貝爾公司)

其實在魚鷹機服役初期,貝爾公司就提出武裝化的概念,不過當時魚鷹機的妥善率還不好,有數次墜毀導致重大傷亡的事故,因此投入更多心力在維護魚鷹機的安全性,也就推遲武裝魚鷹的計畫。

 

如今魚鷹機已成為美國陸戰隊最倚重的運輸載具,也就有更多的機會前往戰火猛烈的前線,魚鷹機加上武裝的必要性就因而提高。戴維斯中將希望魚鷹能加裝地獄火飛彈(AGM-144 Hellfire)、GBU-44雷射導引炸彈,以及輕型獅鷲飛彈(AGM-176),做為戰場火力支援之用。

除了武裝以外,魚鷹機也需要在機鼻加裝導引武器的雷達和雷射導引系統,目前也確定這些改裝沒有問題。

 

戴維斯表示,他們已經測試了魚鷹的鼻子和不同的彈藥激光制導指示器可以裝上飛機。不過他也承認,額外追加武裝所造成的重量,必將影響飛機的性能,不過他立刻補充,部隊可以很快適應這些改裝,畢竟美國陸戰隊的戰鬥力是最優秀的。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