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設計 俄5代轟炸機PAK-DA可望2018亮相

全新設計 俄5代轟炸機PAK-DA可望2018亮相
圖為俄羅斯第5代戰略轟炸機PAK-DA的示意圖。(圖/圖波列夫公司)

俄羅斯名為「未來遠程航空兵系統」(PAK-DA)的下一代戰略轟炸機,可能會在2018年底亮相。據「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與俄羅斯衛星(Sputnik)網報導,這款新隱形轟炸機將取代目前的圖-160(Tu-160)、圖-95MS(Tu-95MS)與圖-22M3(Tu-22M3)機隊。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波瑞索夫(Yury Borisov)在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視察軍工廠時說:「我們很可能會在2018年看到它。」

他並指出,PAK-DA的續航距離將遠超過既有的任何長程戰略轟炸機。

PAK-DA研發專案於2009年由俄羅斯國防部委由圖波列夫(Tupolev)公司開始研發。儘管莫斯科將這款轟炸機的資訊視為最高機密,但今年稍早,遠程航空兵司令齊赫列夫(Anatoly Zhiharev)中將透露了新機的部份性能。

他當時說;「這是款擁有全新瞄準及導航系統的嶄新飛機,這飛機將裝置最新的通信與電子作戰系統,雷達幾乎無法偵測。」

PAK-DA的續航距離可望達6,740海里,並能攜帶包括空對地飛彈、空對空飛彈、精靈炸彈與傳統炸彈在內的30-40噸重武器。

俄軍原本希望,第一批新型轟炸機能在2023年服役,但如今波瑞索夫卻表示,在2020-21年以前,俄羅斯國防部打算採購約50架升級版「圖-160M2」(Tu-160M2)超音速戰略轟炸機。

波瑞索夫指出,由於PAK DA仍在繼續研製,採購的「圖-160M2」可能會有所調整,不過目前的基準可能維持在50架。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