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報告書 揭中共軍事威脅

字級:
16:43:40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8日電)剛出爐的102年國防報告書內容指出,中共將在2020年建置完成對台用武全面性作戰能力。

國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新出爐的102年國防報告書,在「中共對台軍事威脅」章節中,具體談到「中共規劃於2020年建置完成對台用武全面性作戰能力」。

報告書指出,中共在18大會議揭露「將持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建設與其國際地位相稱的強大軍隊,並按『三步走』戰略構想,力爭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研判中國大陸研製部署各式高新武器,規劃於2020年建置完成對台用武全面性作戰能力。

國防部情次室情研中心主任王紹華少將在會中表示,中共的國防報告書明白訂出「三步走」構想,以2020年為建設的目標,國際的研判如此,「也與我們掌握的內容一樣」。

至於國軍的建軍目標,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成雲鵬受訪表示,建軍主要有外購、自製2個方向。外購部分,制空戰力來說,空軍長程預警雷達(SRP)已成軍服役,後續先進戰機最起碼性能要超過現行F-16A/B升級案,「才是我們需要的」。

成雲鵬說,當初提出的F-16C/D性能需求是8年前提出的,世界的先進戰機進步非常快,國軍的需求也隨之提升;另外在自製部分,則有國內研製的岸置機動雄三飛彈、多管火箭。

成雲鵬表示,目前的建軍面向已從「威脅」導向轉變為「能力」導向,因為中共的威脅越來越大,若仍以對稱思維,恐怕無法做軍備競賽和抗衡,因而改採創新、不對稱思維。1021008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103年國防報告書中文版及漫畫版,現場由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主持。記者洪哲政/攝
陸軍下士洪仲丘在禁閉室疑遭虐死案後,國軍檢討推出13項革新作為,其中士官兵禁閉制度檢討,被納入上午公布的102國防報告書。

國 防部在書中「國防法制」章節裡提及,將「研修『陸海空軍懲罰法』,檢討禁閉制度」;在陸海空軍懲罰法未修訂前,國防部先針對禁閉(悔過)室制度與管理精 進,就送訓作業流程、管理人員素質、課程合理化、硬體設施改善、專責管理編組及督導機制等面向進行改善,杜絕不合時宜作為。

國防部公布103年國防報告書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公布「102年國防報告書」中文及漫畫版。國防部說,其中以戰略情勢、國防方略、國防戰力及全民國防4篇8章架構論述。並敘明國防六法公布施行及募兵制推動後,國防部在精進效能、有效整合資源、精實兵力結構、落實全民國防等面向的施政作為。

國防部戰規司長成雲鵬表示,其中在國防轉型方面,分別於民國100年及101年起實施的精粹案及募兵制兩項政策,目前均依計畫執行,並預於103年底完成兵力結構調整,及105年底完成常備部隊以志願役人力擔任的目標,以建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勁旅。

 

【2013/10/0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新版國防報告書 納禁閉制度檢討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211292.shtml#ixzz2hHYihZN5
Power By udn.com

 

國防部上午發表102年國防報告書,並有漫畫版。
記者盧振昇/攝影
國 防部公布中華民國102年國防報告書中文版與漫畫版,漫畫版不但以生動方式敘述兩岸建軍現況,畫筆下還觸及敏感的兩岸關係,嘲諷對岸主政的中共高層,面對 政治體制人權、貪腐與言論箝制等問題,「識時務」的「中共高層」,最後還是會帶著賺夠的錢移民;漫畫裏Q版的中共高層,一邊「再會啦」!一邊拽著錢袋搭飛 機落跑的畫面,令人發噱。漫畫也批評,中共十八大反貪腐,實則只是為剷除競爭對手。

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現場邀請了高達19位將領與一級主管共同造勢。過去這項業務屬前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主政,楊因疑似抄襲事件請辭,高層至今找不到適合人選願接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記者會上只好由國防部常務次長趙克達代替軍政副部長出席。

102年國防報告書以相當篇幅詳述中共對台灣的威脅,不但指中共規劃在2020年建置完成對台用武全面性的作戰能力,還提及中共在十八大會議揭露「將持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建設與其國際地位相襯的強大軍隊」等,對台軍事威脅不曾稍減。

報告書漫畫版也直白批評中共十八大營造的反貪腐氣氛,指中共十八大要選出新一班領導人前夕,舉起反貪腐大旗,卻是為鏟除競爭對手,順便平平民怨,以打貪官、反腐敗手段,實則是為整肅反左傾的人士。

書中觸及對兩岸關係解讀,以高中世界史歷史課老師與學生對話,指兩岸關係目前是60年來最穩定的時刻,但中共內部本身有西藏、新疆、貪瀆、人權等多種不確 定因素,可能影響兩岸關係;漫畫中還嘲諷中共高層,面對嚴重社會與政治問題,識時務者就會帶著賺夠的錢移民新天地,畫面並意有所指提示讀者:「看這張漫畫 應有所體會」。國防部官員不否認,相關情節,都是從近期中共大審薄熙來等案發想。

【2013/10/0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國防報告書 漫畫諷中共高層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211679.shtml#ixzz2hHYmwvW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