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旗下公司 火箭發射逃生測試成功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成立的航太公司「藍源」,5日在模擬「火箭發射失敗」的測試中,順利地讓頂部的乘員艙與火箭主體脫離,驗證太空人可在火箭發射發生意外時逃生的能力,為其發展載客太空觀光跨出重要的一步。

 

 火箭在啟動發射的最初1分鐘內,所面臨的空氣動力壓力將達到最高峰,從德州發射台升空的「新謝帕德號」火箭,模擬的便是在發射約45秒後抵達4900公尺高空時,將無人太空艙與火箭分離。

 「藍源」表示,這次測試非常成功,不僅乘員艙的逃生系統火箭順利啟動,將乘員艙以每小時650公里的高速拋出後,開啟降落傘安全著陸,第5次進行這項測試的主火箭推進器,也順利在接近地面時啟動推進器,緩緩地以垂直方式落地完成回收。

 「藍源」原本已做好這枚5次出征的老將火箭將「壯烈犧牲」的心理準備,但「新謝帕德號」最終卻安然返回地面,貝佐斯表示,它的功績值得被放進博物館紀念。「藍源」的競爭對手SpaceX也有成功回收「獵鷹9號」火箭的紀錄,但「新謝帕德號」是唯一在回收後被再度使用的火箭。

 「藍源」希望最快在2018年啟動載人至海拔約100公里處的太空邊緣「卡門線」的觀光行程,這趟旅程的票價尚未宣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